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持續車隊掃街;圖為姚文智與太太20日車隊掃街。(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2018-11-21 16: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流」威力驚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21日)受訪時說,當年韓國瑜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做得好好的,綠營要拔掉他,結果搞成今天這種局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下午受訪時反酸,他看到柯文哲、韓國瑜、旺中媒體結合成為台灣一股亂流,這次選舉若沒辦法抵抗,台灣多年的民主自由會淹沒殆盡。

姚文智今天持續車隊掃街,下午在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以及黨籍市議員王世堅、梁文傑、陳怡君、顏若芳等人陪同下,從競選辦公室出掃街拜票,不過,姚文智太太潘瓊琪並未陪同,姚文智說,他太太有其他行程,私下替他拜訪其他團體。

媒體問到柯文哲酸民進黨拔掉韓國瑜一事,姚文智嘲諷說,他看到柯文哲、韓國瑜、旺中集團結合成為台灣一股亂流,利用假新聞、假民調、假訊息打擊,韓流是過去柯市長所提供的溫泉,加上旺中推波助瀾而形成的。

姚文智強調,他講過,這次選舉要抵抗民主逆襲,若沒辦法抵抗,這麼多年台灣追求的民主自由都會淹沒殆盡。

此外,今天由奧運人協會發起「我要參賽舞台 正名公投我反對」活動,不少參加活動的運動員表態不同意東奧正名公投,對此,姚文智說,東奧正名是國民意志透過公投的展現,東奧正名是內政,與選手權利、參與國際組織是外交折衝,這兩個部分不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