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戰本週六(24日)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發表談話,呼籲支持者「每一票都不能少」。(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21 15:2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九合一選戰本週六(24日)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發表談話。蔡英文先是下達命令,要求全黨全力催票;她並提出5大理由,拜託台灣人民支持民進黨提名或推薦的候選人,更呼籲支持者「每一票都不能少」,請大家站出來投票,用手中的這一票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是台灣,從來不是中國台灣。

中常會上並發表最後一波「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電視CF影片。蔡英文表示,領先的縣市,需要再多1票,進步力量才能更穩固。激戰的縣市,需要再多一票,關鍵時刻突破決勝。落後的縣市,更需要再多一票,集中力量,逆轉求勝。

蔡英文並提出「鞏固台灣民主」、「確保選舉格調」、「告訴全世界台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挺台灣改革和建設」、「支持會做事情最優質的候選人」等5大理由,請求支持者出來投票。

蔡英文表示,這場選舉來自境外力量的干預鋪天蓋地,尤其是假消息到處流竄,目標就是要用網路霸凌跟網路洗版,讓不同的意見的人閉嘴。我們要用手中的這一票,告訴這些境外力量,台灣的民主不會倒下去。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對手,用造假、抹黑,甚至是令人心痛的人身攻擊跟歧視的言論來傷害民主。連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變成受害者。如果不同意這麼惡質的攻擊,請大家站出來,投下這張票,告訴我們的對手,政治不能泯滅人性、不能沒有義理。

蔡英文指出,中國的壓力無所不在,甚至連金馬獎頒獎典禮,都出現矮化台灣的言論。我們手中的這一票,要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台灣,我們是台灣,從來不是中國台灣。

蔡英文表示,過去2年多以來,民進黨推動改革、執行建設,一步一步把台灣,從過去停滯的泥沼裡面拉出來。這些工作,過去的政府沒有做,也都不願意做。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推出或支持的候選人,無論是老幹,還是新枝,或者中生代,每一位無論是操守、能力、願景,或是過去從政的評價,都遠遠勝過競爭對手。這幾天全國都在討論的高雄市長辯論,就是最好的例子。

蔡英文表示,距離選舉只剩3天,有些人可能覺得自己支持的候選人贏定了,所以自己的這一票不重要。有些人覺得不會贏,所以自己的一票沒有意義。或是在膠著的地方,還沒辦法決定這一票要投向誰。11月24日,她要請所有的支持者,不要懷疑、不要猶豫,為了民主、為了改革、為了台灣,每一票都不能少。

相關影音請見: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