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

2018-11-21 14:2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二十三日晚間將以電視轉播方式串連「六都」造勢晚會,黨中央最近緊鑼密鼓的喬歷任黨魁站台,目前確定除了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要降低政治色彩,包括黨魁吳敦義在內的藍營天王,都不會在高雄造勢台現身,當晚吳敦義將坐鎮象徵決戰中台灣的台中市,曾經擔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馬英九負責壓陣台北市,而要交棒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理所當然看守新北市。

國民黨今年選舉首度以「六都」現場轉播連線方式造勢,當晚節目從六點到十點播出,節目最後十五分鐘不進廣告的「六都」現場同框壓軸時間,除了馬、朱、吳分別在雙北市與台中市,其他三位前主席連戰、吳伯雄、洪秀柱也會協調安排。

黨內人士指出,當晚吳敦義將以中台灣地區為主,除了台中市,「六都」之外的最大票倉彰化縣,也是吳敦義輔選重點,朱立倫除了新北市之外,過去曾經執政過的桃園市會是朱立倫另一個駐防要地,至於馬英九在台北市以外,也會視行程狀況,在高雄市以外的其他四都安排站台。 

目前除了洪秀柱、連戰選前之夜行程尚未明朗化,吳伯雄確定以桃、竹、苗等客家地區為主。

吳敦義日前一席「母豬說」,為藍營高雄市選情帶來隱憂,國民黨固定每週三召開的中常會今日停開,被外界解讀是吳敦義選前神隱不露面,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澄清,中常會停開是應上週有中常委提議,至於吳敦義本週不發公開行程,這是早在「母豬說」風波前就已決定,吳敦義考量媒體的鎂光燈應該留給候選人,要求選前一週除非是黨中央的造勢場,文傳會都一律不發主席輔選行程的採訪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