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等本土社團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記者謝君臨攝)

2018-11-21 13:0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選戰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本土社團今召開記者會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強調在中國黑手介入與長期假消息的籠罩下,選情真相始終撲朔迷離,尤其是首都台北市,姚可謂「一台戰二中」,呼籲選民支持有台灣主體意識、捍衛台灣民主價值的姚,同時也對公投「東奧正名」投下同意一票。

台灣社等本土團體,今召開「搶救姚文智!搶救台灣!就差您這一票!」記者會,由台灣社社長張葉森主持,邀請北社社長李川信、南社社長翁銘章、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以及台北藝術大學前校長楊其文等人出席。

張葉森表示,選戰開打以來,在中國黑手、境外敵對勢力及假新聞的影響下,選情真相始終撲朔迷離,姚文智在手牽手護台北造勢活動後,聲勢大好,他的能力、政見和執行力是所有候選人中最強的,反觀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調已崩盤,票投柯等於投給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也等於投給中國共產黨。

李川信指出,看到近來的「柯粉」、「韓流」現象,可以看出中國公然介入台灣選舉,本次選舉是台灣對抗中國的戰爭,呼籲應支持台、美、日同盟,拒絕成為中國的一省,並稱柯文哲如果當選台北市長,2020年一定直取總統大位,應將票投給姚文智,姚對於公辦都更、文化整治的政策完善,也有能力處理五大弊案。

翁銘章說,從本次高雄的選情來看,越艱困越要挺住,他原本以為綠營已將台北市收復,不料柯竟稱「兩岸一家親」;本屆金馬獎傅榆導演的一席話,感動台灣人的心,「身為一個台灣人,講這樣的話有錯嗎?」

蔡丁貴則批評「丁守中是平庸無能的真小人」,當年他在黨內初選連連勝文都贏不了,現在怎麼可能支持他,至於「柯文哲則是偽君子、潛在的獨裁者」,他認為,所謂的棄保,應該是「棄惡保善」,而非「棄姚保柯」,只要能挺過這次的艱難,台灣就要出頭天了。

楊其文強調,光看姚文智的「3D都會公園願景」及「混居型社會住宅」兩項政策,就應該要支持他;楊說,姚的「3D蝶翼」構想,把大巨蛋、國父紀念館用平台空橋方式連接,創造了地區發展的可能性,「混居型社會住宅」則解決青年居住問題,不但省錢還可實現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