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搶救游淑慧選情,第一次剃光頭。(記者郭安家攝)

2018-11-21 12:21
  • 羅智強搶救游淑慧選情,第一次剃光頭。(記者郭安家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馬總統前副秘書長、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候選人羅智強,連續兩天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開記者會,今上午在媒體及直播網友見證下,剃光頭救選情,而這也是北市第一起「選舉落髮」;羅表示,一般選舉是「隨人顧性命」,這顆「向上光頭」是效法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號召500位「光頭戰士」,也盼照亮國民黨內湖南港區候選人游淑慧,「投游淑慧就是投羅智強。」

羅智強飽受黨內同志「網內互打」質疑是「吸票機」,而他自參選以來一直力挺游淑慧,羅坦言妻子告訴他「做人要有義氣,所以剃光頭」。上午郝龍斌也當場剃第一刀,再由理髮師剃光光,羅直說第一次剃光頭、感覺「辣辣的」。而游淑慧則數度哽咽、流淚。

游淑惠表示,12年前郝龍斌剛擔任台北市長,羅智強曾短暫到市長室來過,後來就到馬英九那邊去,有段時間沒連繫,直到羅離開總統府後、遇到人生低潮,羅到美國巡迴演講、重新沉澱宣揚自己理念,她也才與羅重新連繫,很佩服羅美國巡迴一圈後重新找回勇氣、人生下一步,回台灣為正義而戰。

羅智表示,他不是拚自己個人勝選,盼帶動新政治改變,這場選舉很重要是,國民黨新戰將、真正有戰力的人能登上政治舞台,大家期待政治改變,但新力量如果沒有進入政壇,有戰力、深度、論述力的戰將如果沒進入政壇,怎麼觸動改變?他說,近期和游淑慧開記者會格外輕鬆,任何發言不完備地方,他不擔心沒有後援,因游論述力非常強。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