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事後在記者會坦言自己辯論表現不太好,還有一點小感冒,資深媒體人謝寒冰透露,韓國瑜聽信梳化的建議,在嘴上塗了護脣膏,導致辯論時喉嚨疼痛,才會表現不佳。(資料照)

2018-11-21 14:57
  •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說,韓國瑜聽信梳化的建議,在嘴上塗了《三立電視台》梳化的護脣膏,導致辯論時喉嚨疼痛。(圖擷取自YouTube)

  • 《三立電視台》今天表示,韓國瑜當天根本沒有擦護脣膏,此為不實指控,將會提告。(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 三立發表3點聲明,譴責中天電視《新聞龍捲風》憑空杜撰,要求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三立提供)

首次上稿 13:55
更新時間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選舉辯論會在19日晚間舉行,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韓國瑜激烈攻防,韓國瑜事後在記者會中坦言自己表現不太好,還有一點小感冒。資深媒體人謝寒冰說,韓國瑜聽信梳化的建議,在嘴上塗了《三立電視台》提供的護脣膏,導致辯論時喉嚨疼痛。網友聽完謝寒冰說法後,紛紛覺得不可思議。《三立電視台》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韓國瑜當天根本沒有擦護脣膏,此為不實指控,該言論已傷害到電視台公正的形象,限謝寒冰和《新聞龍捲風》製作人在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告。

謝寒冰:沒有說和辯論結果有關係

謝寒冰稍早也在臉書回應,「聽說三立打算告我,我還真不知道他們打算告我什麼...」、「剛剛有同業提醒,我才知道有媒體說我認為是護脣膏害韓國瑜辯論失常,我在節目中單純只是想告訴民眾一些辯論的周邊花絮,沒有說和辯論結果有啥關係.....硬要自己發揮想像力,我也沒輒。」

辯論會後記者會 韓國瑜稱自己感冒

韓國瑜當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前半場是否表現不佳,韓說自己有點感冒,所以身體不是很舒服,後半場身體稍微康復了一點點。

謝寒冰20日在電視節目《新聞龍捲風》上透露,雙雄對決辯論會上發生一些事情,民眾不見得能在電視上看得見。據說韓國瑜先到舉辦場地《三立電視台》做梳化,工作人員建議韓塗點護唇膏,護唇膏一塗下去之後,韓國瑜開始覺得愈來愈不對勁,好像怪怪的,喉嚨開始疼痛。

謝寒冰指出,所以韓國瑜在辯論時一直做出抿嘴唇的動作,表示韓的喉嚨很痛,一直喝水不太舒服,韓就知道怪怪的,當然這可能是過敏或什麼其他的狀況。

網友聽到謝寒冰的說法,紛紛表示不可置信,「現在怪護唇膏?」、「這唇膏有毒!」、「可以再扯一點」、「真的笑死」、「編劇人才」、「笑死我」、「意思是護唇膏真的太恐怖了」、「這種爛理由也說得出口」、「還不夠,再扯一點」、「護唇膏是無辜的好嗎」。

《三立》:韓國瑜根本沒有擦護脣膏

《三立電視台》今天公開辯論會前工作人員替韓國瑜梳化的情形,表示當天根本沒有替韓國瑜擦護脣膏,此為不實指控,該言論已傷害到電視台公正的形象,限謝寒冰和《新聞龍捲風》製作人在24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告。

相關新聞請見

(影音)韓國瑜補妝過程影片曝光!三立反擊:哪來護唇膏

韓國瑜護唇膏之亂 三立震怒喊告 要中天24小時內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