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日前專訪自曝曾是同志性幻想對象 ,今天他說,花邊往事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對北市提出的政策。(記者周彥妤攝)

2018-09-23 12:55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接受媒體專訪,自曝曾獲選「年度同志性幻想第5名」的往事,當時連名模林志玲都虧,「沒看過鋒頭比她還高的局長」。姚今天談到此事顯得低調,笑稱「歲月不饒人」,表示這是十多年前的小插曲,也記得不太清楚,曾經票選的新聞花邊,不是那麼重要,他為台北願景提出的政策,才是選戰中的關鍵。

據媒體專訪提到,姚文智表示,2004年他隨著謝長廷北上接掌新聞局長,是歷屆最年輕的一位,在10個月的任期中,每天的新聞幾乎都有他的名字,他還當選過年度新聞人物,也是社會大眾開始慢慢認識他的一年。

專訪內容提到,姚說,在眾多的政治口水中,有一家媒體做的「同志性幻想排行榜」中,前3名有馬英九、金溥聰等人,而「姚文智」則是名列第5名,當年的同志議題不若現在豐富、多元,他也不清楚甚麼是同志的菜,對於這份榜單出爐時,他是受寵若驚。

姚文智今天上午前往長春市場拜票,談到「年度同志性幻想第5名」一事,姚笑說「歲月不饒人」,那應該是十多年前他當新聞局長時,發生的一段小插曲,他也記不清楚。

姚文智又說,重要的是經過多年淬鍊,北市能不能發展成多元豐富且幸福的城市,才是他關注的事,好比都市更新、高齡化、少子化、居住正義等問題,都是台北市累積半世紀應該做的事,曾經的花邊新聞就不是這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