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左四)與市議員候選人蔡育輝(右三)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前總統馬英九(右四)、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三)站台力挺。(記者王涵平攝)

2018-11-05 06:00

〔記者王涵平、蔡文居、王俊忠、萬于甄/台南報導〕選戰倒數,市長選將行程滿檔,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黃偉哲牽線促成農會提供原物料、喜憨兒庇護工廠加工製造、農會超市銷售的產業鏈異業聯盟模式;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與市議員聯合造勢,前總統馬英九南下站台呼籲台南全壘打。

黃偉哲出席昨天在假日農市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策略聯盟活動,黃偉哲指出,開業半年的喜憨兒基金會台南庇護工廠目前有十位工作人員,庇護工廠希望能僱用更多憨兒,但因目前訂單數量所能支撐的人力需求已飽和,代為尋求農會聯盟合作,建立「穩定貨源、銷售通路的產業鏈」及「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行銷模式」。

高思博昨天參加在成大博物館前舉辦的小農市集,並發表小農政策,要讓台南優質的農產賣出去,台南農民發大財。另出席與市議員候選人蔡育輝成立聯合競選總部活動,馬英九指國民黨各縣市聲勢上漲,投票日達最頂點,希望台南揮出全壘打佳績。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林義豐昨天在政見館舉行「北漂南回」粉絲見面會。林義豐表示,如當選市長,會推動磁鐵經濟,設法讓漂到中、北部的廠商與勞工,能回到台南設廠及工作。

對於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計畫,林義豐強調絕不容許台南作為南部所有廢棄物的處理中心,他反對興建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昨到奇美博物館,與民眾一起瘋寶可夢,分享抓寶的經驗,晚間則到善化慶安宮舉辦宣講會,表達政見,爭取選民支持;許忠信、陳永和則依舊把握選前倒數十九天,勤跑基層、掃街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