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因多位議員不再尋求連任,下屆議員將大換血。 (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2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下屆市議員選舉,在選區重新劃分的重大變革下,不少現任議員因年歲已大而決定交棒,或另有生涯規劃不再尋求連任,在現有五十三席議員中,高達十二人不選。

12人不選4席空缺

南市議員應選名額為五十七席,目前還有四席空缺,因此下屆議會至少會出現十六位新人,甚至更多,屆時台南市議會勢必大換血,也將是大台南合併升格以來,新、舊議員席次變動最劇烈的一屆。

第二代接手爭出頭

未尋求連任者,民進黨有六人,包括新營選區議長賴美惠、安平、南區選區議員李文正、玉井選區王峻潭、曾文選區陳文賢四人,均交棒第二代,分別由李宗翰、李啟維、王開玹及陳秋宏接棒參選,東區陸美祈和大北門選區侯澄財二人也未尋求連任。

國民黨部分,永康區李坤煌、善化、新化選區林全忠及平地原住民選區蔡玉枝等三人不選,其中,蔡玉枝由兒子穎艾.達利接棒,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無黨籍部分,東區曾順良由兒子曾信凱接棒,善化、新化選區林慶鎮則由妻子陳碧玉以民進黨籍參選,另善化選區梁順發未尋求連任。

另外,本屆永康區議員郭國文、新營區議員李退之因先前赴中央任職而辭職,加上本屆有二席議員病故,留下的空缺有四席,再加上十二名現任議員不選,因此下屆議會至少會出現十六位新人,佔應選席次五十七席逾四分之一強,而萬一有老將落馬,下屆議會的新人就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