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候選人陳昌輝,把自己兩個小孩放在竹籃內一肩挑起,象徵「承擔」。(記者邱灝唐攝)

2018-10-20 06:00
  • 民進黨議員及候選人共同簽署廉政參選聲明。(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洪瑞琴、邱灝唐、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三屆直轄市議員選舉抽籤,候選人出動助選團盛大造勢,其中不乏單槍匹馬前往者,亦有候選人大打親子牌,抱小孩或挑著寶寶擔子,象徵吉利好采頭。

台南市議會四年前爆發議長選舉賄選案,一時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南市議員及候選人昨趁著抽籤前夕,共同簽署廉政參選聲明,宣誓不讓賄選案再度發生,阻止黑金橫行。

市議員候選人陳昌輝把自己的兩個小孩放在竹籃內,一肩挑起重擔到會場;他表示,下一代是國家未來主人翁,挑擔代表承擔與責任,為這城市幸福打拚。市議員候選人林志聰推派妻子余柷青代表抽籤,她開心地抱著小寶寶參加,希望求得好采頭。

而第三屆台南市里長選舉昨也完成號次抽籤,其中,新營南紙里長候選人王信雄和郭崑德,從南縣到南市升格直轄市、連續對戰四屆,在基層里長選戰中罕見,兩人「王見王」也展現風度。

此外,新營南紙里長王信雄、新營太北里長王献彰、柳營中埕里長王天河,都是南市溪北連任最長八任三十二年多的里長,從年輕當到老,三位候選人都投入這次競選,尋求連任九任里長。

而新營延平里、永生里和好平里整編為永平里,三位現任里長蘇科全、陳國安和沈鈺麒都未退讓,競選下屆永平里長,選情激烈,也是溪北罕見三位里長競選同一里的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