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右)與立委陳亭妃(左)同框,為市議員候選人陳怡珍(中)站台。(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04 18:1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候選人陳怡珍今天下午成立競選總部,曾因黨內初選時互相攻訐的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與立法委員陳亭妃,同台助選,針對媒體詢問此舉是否代表兩人「破冰」?黃偉哲笑回「冰都融很久了還破冰。」

黃偉哲表示,為陳怡珍站台有兩個原因,第一個為她是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本來就應該要為她助選;第二個原因即是陳亭妃也幫他站台甚至主持,陳怡珍是陳亭妃的妹妹,於情於理,他本來就應該來為陳怡珍站台。

黃偉哲說,從長久來看,分分合合只是歷史上的一點,他與陳亭妃的冰早在九月就已經融了,而不只陳怡珍,他也會為市議員候選人陳秋萍及郭信良助選。

陳亭妃則說,初選的事黃偉哲已道歉也經由主席調解,既然已經放下了,她當然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選舉到現在她一直強調團結,也在很多場合表示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妹妹的競選總部成立,當然要邀請民進黨提名的黃偉哲一起參加,尤其這次的選戰非常緊張,希望大家市長支持黃偉哲,議員支持陳怡珍。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