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右2)到台南宣傳「以核養綠」公投。(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31 16: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今天與周柏吟到台南宣傳「以核養綠」公投,並與台南市議員王家貞、蔡育輝一起召開記者會,呼籲請大家一定要領公投票,支持「以核養綠」公投。不過,蔡育輝則坦言,以他在鄉下的了解,很多人不知道什麼是「以核養綠」公投,「我講老實話,你不要傷心」,這要通過公投很困難,但他一定會全力支持。

黃士修今天下午也拜訪國民黨台南巿長候選人高思博。高思博表示,這是繼愛家3公投之後,持續支持的公投案,因為公投是人民最後的手段,這一票將影響台灣未來走向,決定著下一代孩子的未來。他願意讓選舉過程當平台,來推動這些重要的價值理。

黃士修、周柏吟表示,民進黨以神主牌方式操弄「非核家園」,毀了台灣的藍天白雲和青山綠水,請大家一定要領公投票,支持16號公投,以實際行動告訴民進黨政府,我們不要台灣缺電、不要電費漲價、不要空氣變壞。

王家貞則表示,對黃士修、周柏吟這群年輕人常年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心和付出很感動,黃士修還絕食140小時,年輕人為了台灣的未來,不惜犧牲自身健康,這股精神和力量讓人動容。

蔡育輝則表示,他支持「以核養綠」公投,但對該公投感到悲觀,以他在鄉下的了解,很多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以核養綠」公投,也不見宣傳,一些老人家都說投票選里長、議員及市長就好,不領公投票,在這情況下,要達到500萬票的公投同意票,恐怕有困難。

黃士修則說,為了宣揚「以核養綠」理念,他們想出「民主辦桌」方式,請選民們出個小錢,不分黨派,大家一起在吃吃喝喝的過程中,交換再生能源的觀念,未來他們將會拜訪更多的縣市長候選人,也希望縣市議員能表態自己的能源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