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中)晚間為謝龍介站台,指高雄又老又窮,年輕人都離開,現在台南也是一樣。(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29 23:2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候選人謝龍介今晚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等人到場站台,現場氣氛熱烈。韓國瑜表示,高雄又老又窮,年輕人都離開,現在台南也是一樣。對於南台灣如何拚觀光?韓國瑜主張規劃南進南出,並畫一個觀光路線圖,讓南台灣好玩又好吃,變成一個共同繁榮圈。

韓國瑜說,國民黨在高雄在野20餘年,台南也差不多,他第一次說(高雄)又老又窮,大家聽了不是很高興,他仔細再想了一下,「真的是這樣」,負債愈來愈高,年輕人都離開,真的是沒有辦法,現在台南也是一樣。他說,現在的痛苦是,農漁產品賣不出去,投資客、觀光客人不願進來,這城市如何繁榮?

韓國瑜說,台南和高雄都遇到同樣的問題,最近他和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討論很多,以後高雄、台南及屏東要聯手起來,聯手向外搶農漁產品訂單,繁榮發展農漁村經濟。

他說,農漁村經濟起來後,再規劃南進南出,觀光客從高雄下飛機,整個高雄、台南、屏東及澎湖,我們畫一個觀光路線圖,讓南台灣好玩、好吃、好採購,還有文化、藝術、醫療、宗教觀光,台南還有古蹟,可畫一個觀光圖,整個南部變成一個共同繁榮圈,整體濟發展起來,讓年輕人可以回來自己的故鄉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