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昨天以直播加車隊遊行,最後再到願景館說出「參選心情告白」。 (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24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選舉最後階段,眾多候選人皆辦造勢晚會拉抬聲勢,進行最後衝刺。不過,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採取另類戰法,他昨天以直播加車隊遊行,最後再到願景館說出「參選心情告白」,結束選前之夜。

黃偉哲昨日先從永康啟動車隊遊行,並一路掃進府城,最後在北區和緯、西門路口走進他所設置的台南城市願景館,並在門口發表演說。黃表示,感謝一路走來共同拚選戰、打拚的好朋友,自從卅六小時不斷電直播開始,第一次覺得選舉過得這麼快,但不管快慢都已經到競選最後一刻,也走完最後一哩路,希望最優質的台南市民都能用選票做出最好的選擇,除了支持他之外,也期待黨所提名的議員和里長候選人都能「全壘打」。

黃偉哲也提起選戰中的風風雨雨,強調這段時間不斷受到抹黑,這些事情也將在選完後一一澄清。由於他認為這些謠言與選舉無關,不願在選舉過程打泥巴戰,之後會再將這些子虛烏有的指控一一說明清楚。

黃偉哲這次跳脫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的傳統形式,改用卅六小時不斷電直播,從二十二日早上十點一路開播到昨晚十點,不僅貼近年輕人,也利用網路的特性將政見與理念放送至各個角落。

直播內容除了市長、議員、里長競選行程和影片之外,也穿插數段「公民時間」,讓不同領域的市民暢所欲言,提出對台南的觀察和建議,同時介紹台南豐富的農產,用正面、光明的方式打一場快樂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