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指出,目前偵查300多件選舉相關案件,其中有7件是現金買票。(記者王捷翻攝)

2018-11-22 06: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九合一選戰倒數,檢察官陳冠霖偵辦新營區某里長候選人以現金賄選案件,獲報新營區某里長候選人為求當選,發送現金賄選里民,指揮南市刑大、新營分局及南市調查處蒐證後,廿日搜索里長候選人及樁腳住處,扣得一萬八千元,並拘提、傳喚該里長候選人、黃姓樁腳及選民共八人到案。經訊問後,發現該里長候選人係依每戶有投票權人的票數,以每票兩千元代價,透過黃姓樁腳向選民賄選,並扣押選民自動繳回的犯罪所得三萬兩千元,該里長候選人及黃姓樁腳犯罪嫌疑重大,惟無羈押之必要,各以廿萬元及三萬元具保,選民則均諭知請回。

另外,廿日下午,某里長在公園發文宣,但被對手檢舉在公園賄選,警方獲報後立刻派遣大隊人馬到現場,沒想到只看到文宣內夾一塊菜瓜布,有警員為了迅速到場,褲子不慎扯破。但菜瓜布也引來各自支持的兩位議員候選人關心,檢方認為一塊菜瓜布的價格並沒有構成賄選條件。

檢方指出,選戰開打至今已經偵辦三百三十一件選舉相關案件,其中用現金買票有七件,目前羈押九人,會徹底查察賄選直到選舉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