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返鄉參選台南市長,蘇煥智表示週五將會做出決定。(取自蘇煥智臉書)

2018-06-28 06:00

〔記者邱灝唐、蔡文居/台南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傳將返鄉參選台南市長,為選情添變數。蘇煥智昨表示,明天會與友人討論後做決定,也有可能是「退出江湖」。

蘇:也有可能是退出江湖

蘇煥智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很多朋友勸進他回台南參選,他認為台南的民意被地下賣藥電台左右,變成「一言堂」,不支持「賴市長」會被質疑,連不同意見都會被汙衊、侮辱;台南縣市合併後,全體營業銷售總額卻衰退,經濟沒變好,到南部宣傳理念更能被認同。

黃偉哲:嚴陣以待、戒慎不恐懼

對此,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嚴陣以待、戒慎不恐懼,兩人同屬綠營也系出同門,既有為市民服務之心,就公平競爭、來場君子之爭;至於是否造成選票分散?黃坦言,現實來說不能說沒有,最終得由選民決定。

高思博:衝擊中間選民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說,他和蘇是台大法律前後期,曾對水利會改制等議題共同發聲,蘇有想法、願為家鄉貢獻,當然要祝福,只是蘇有許多主張不見容於民進黨當權派,若參選可能會遭攻擊。

至於蘇參選是否分散綠營選票?高認為,台南這幾年出現許多中間選民,蘇參選不全然衝擊綠營,自己也會受影響。

蘇煥智二○○一年當選第十四任台南縣長並連任,任內積極開發南科園區與特定區,同時成立工業區開發基金,以縣府力量開發柳科等多個工業區,另成立台灣蘭花生技園區,自二○○二年開始辦理國際蘭展。今年擬參選台北市長時宣布退出民進黨,目前無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