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區重溪里第179號投票所發生管理員幫選民圈選里長選票,卻蓋錯候選人的烏龍。(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24 14:22
  • 台南下營區營前里下營國小第350號投票所發生冒領選票爭議。(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投票發生3件爭議案,柳營區重溪里第179號投票所發生管理員幫83歲鄭姓阿嬤圈選里長選票,卻蓋錯候選人的烏龍,投票所再發一張新的選票給阿嬤重投,蓋錯的選票作廢。下營區營前里第350號投票所有位76歲姜姓阿嬤要領選票時,發現選票被領走,選務人員否認有人冒領或錯發選票。

西港區士連祖紀念館第324號投票所上午11點有名男子因蓋錯第12號公投案,將該張公投票撕毀。

柳營區重溪投票所管理員代圈選但蓋錯里長選票在上午8點15分發生,鄭姓阿嬤由看護帶去投票,蔡姓管理員見阿嬤行動不便,又說妳眼睛看不清楚,幫忙圈選選票,監察員見狀趕緊制止但來不及,管理員將市長和市議員選票都按阿嬤意願圈選,但里長選票竟圈選錯人,阿嬤當場吵了起來,投票所重新發一張里長新選票並通報柳營區公所選務中心,檢警調查後將依違反刑法第147條妨害投票秩序罪移送。

下營國小第350號投票所冒領選票爭議在上午10點多發生,姜姓阿嬤要領選票時,選務人員告知她已按指紋領走選票,不發選票給她,阿嬤認為選務人員發錯選票被人冒領投票,由兒子陪同向麻豆警分局報案。

下營區公所選務中心初步清查,有核對身分才會發給選票,認為阿嬤領過選票了,並沒有錯。警方獲報調查中,將調閱投票所外的監視影像和比對選票上指紋,清查阿嬤有否領、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