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處投開票所從巷內排到馬路邊。(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24 10:53
  • 選民在公投投票區等候投票。(記者洪瑞琴攝)

  • 選民領投票沿著樓梯排隊。(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九合一選舉與10案公投併同舉行,由於張數多,各投開票所領投秩序順暢,但隨著投票人潮,在上午9點左右,-些投開票所在公投區出現停頓情形。

1位林姓選民表示,她原本8點半來排等,好不容易等了1個小時快到時,却帶錯身份證趕緊回家拿取後再來重新排隊。另位黃先生說,排隊排成這樣,「下次公投誰還想會來投票?」

另1處借設在巷內私人民宅的投開票所,排隊人龍排到馬路邊。陳太太說,往年選舉不曾有這種景況,主要是這次有公投投票影響,大概要等上40分鐘。

不過,有人抱怨,也有選民說「大選-定是這樣」。陳姓選民表示,多數人選擇早上投票,尤其這次有公投難免會耗時間,「展現人民當家作主,值得等待」。另有選民說,雖然要等領投票,但無論如何-定要投下支持的候選人-票及表達公投意見。

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原本預計一早到安平區投票,也因投開票所現場大排長龍,但考量後續巡查行程,他只好延至下午再來投票。

南市選委會也再次呼籲,雖然選民公投投票不是十分熟悉,但目前領投秩序尚稱順利,今天下午4時投票結束前,選民到達投開票所,不論排隊有多長,就一定能完成投票,切勿心焦而放棄神聖-票。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