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善化103歲的人瑞蘇葉閃(中)今早在善化區長方澤心(左)的協助下,也前往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24 10:1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2018年九合一選舉今登場,許多民眾為避免投票塞車,一大早就出門投票,台南善化百歲人瑞蘇葉閃今早也在區長方澤心的陪同下,前往投開票所完成公民的權利;蘇葉閃說,自從有選舉以來都會投票,很開心今年也投下神聖的一票。

家住善化田寮里的蘇葉閃今年已103歲,為參與公民選舉投票義務,事前先透過里幹事聯繫,希望區公所能協助交通,因此,善化區長方澤心今早8點多就前往蘇葉閃住處,協助其載往位於田寮里活動中心的投開票所。

蘇葉閃雖柱著拐杖,行動稍有不便,但身子仍算相當健康,在眾人的攙扶下,走進投開票所,現場大排長龍,里民也都樂於禮讓長者,讓蘇葉閃很快地就完成投票。蘇葉閃也說,至今幾十年,已經不知投過多少選票,能參與選舉投票,相當開心。

今年大選因綁10公投,民眾對公投票參與度也不低,但因公投案多且複雜,導致投票速度慢,部分地區民眾怨聲載道,認為應加放蓋票櫃,才不會讓投開票所大排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