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中)今晚為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左)站台助選,她說,明年將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案。(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22 22:2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選前倒數,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今晚(22日)在新營舉辦「大溪北之夜」造勢晚會,出現重量級神祕嘉賓,脫離民進黨的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地為蘇煥智站台助選,她說是義不容辭,情義相挺,選前為台南市長選情投下變數。

呂秀蓮也呼籲選民,在這次東奧正名公投一定要投下同意票,她還說,最大願望就是推動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明年提公投案連署。

呂秀蓮強調,她一定在明年2月27日提出台灣和平中立公投連署提案,已備妥2萬份連署,台灣人不必再哭228,228的噩夢要結束,走出台灣夢,明年連署40萬份後就會召開國際會議,未來台灣和平中立公投案會綁2020總統大選一起投票。

呂秀蓮說,她是「心靈脫黨」,追隨民意脫黨,不想退黨對民進黨造成傷害,她離開是因感覺如果一個政黨黨德、黨紀、黨魂失去時,她就不必再受政黨束縛,但她不會對民進黨口出惡言。

呂秀蓮說,這次公投案以東奧正名公投最重要,中國和國際奧會很緊張,如果未過,台灣會深受傷害,中國人會笑台灣人自己不做台灣人,北京又是如何反應?小英政府做好準備因應如果公投案通過?如處理不好,台灣內部傷害很大。

呂秀蓮說,台灣成為和平中立國後,不必參戰,也不必陪人戰爭。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