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今天到天壇參拜祈福。(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22 17:58
  • 黃偉哲笑說,若有「韓流」就加件衣服。(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天展開最後衝刺,下午也到台灣首廟天壇祈福,希望能獲得天公伯庇佑高票當選;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則跨越二仁溪,到高雄湖內,與同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合體。對此,黃偉哲說,若有「韓流」就加衣服。

黃偉哲說,天壇建廟歷史超過150年,是台南數一數二的大廟,包括行政院長、總統等政治人物經常到此參拜,而他最近去過很多廟宇參拜過不同神祇,現在倒數時刻、36小時超級直播,也選擇天壇祈福。

被問及取消選前之夜、改用直播取代,黃偉哲認為效果很好,只是全程直播沒有NG的機會,很多不雅的小動作例如摳鼻子都會被看到,需要身旁的人提醒,不然會對網友不禮貌,長時間直播對他來說有點硬,有點像電影《楚門的世界》。

黃偉哲參拜的同時,高思博南下高雄與韓國瑜車隊遊行。對此,黃偉哲笑說,要看投票日當天的天氣,如果「韓流」來了就加件衣服;他說,國、民兩黨在這場選舉都已經動起來,國民黨有「韓總牌」,民進黨也有「總統牌」、「院長牌」,但選民在激情過後回歸理性時,看的還是政策願景和候選人特質,他對這些都相當有信心。

最後,黃偉哲也重提近來的爭議案件,他指出,台南之所以被稱為民主聖地,並不是因為民進黨的勝利,而是選民素質相當高,能夠明辨真偽、判斷曲直,他可以站在神明面前說,這些在選舉過程中抹黑的候選人,終究逃不過良心的譴責,選民最終也會做出智慧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