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9月30日舉辦「煥醒音樂祭」,今天(20日)召開記者會介紹籌辦人員和表演團體。(蘇煥智辦公室提供)

2018-09-20 19:3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將9月30日舉辦「煥醒音樂祭」,今天召開記者會介紹籌辦人員,他說,這場音樂會不僅是要給在地表演者一個空間,更蘊含一股青年不服從的反叛精神,而這也是鞭策社會不斷前進的力量。

蘇煥智提到他的人生共有4次叛逆經驗,首先是在高中週記罵教官,被記了兩大過兩小過;第二次是就讀台大物理系二年級又大跨界轉進法律系;接著是在台北當律師時返鄉參選國大、立委;而第四次,也就是離開民進黨參選台南市長。

蘇煥智說,台灣人民需要叛逆一次,讓執政黨聽到人民苦難的聲音。

蘇煥智也將這次活動定調為有「叛逆精神」的音樂祭,籌辦成員和表演團體都是與地方有緊密接觸的表演者或年輕人,例如擔任主持人的市議員參選人林緯、負責主視覺和舞台設計的設計師杜星頡、負責開幕的十鼓擊樂團、主秀金曲歌王謝銘祐,以及城市維克樂團、茅草屋樂團,還有道地台南人、女生歌手林子玹;林子玹笑說,她拿過蘇煥智於縣長任內頒發的國小獎狀,如今蘇煥智3個字變成活生生的人,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