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決定回故鄉參選下屆台南市長。(記者楊金城攝)

2018-06-29 16:54
  • 蘇煥智(右四)下午在台南市佳里愛鄉基金會與20多名好友會商。(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退出民進黨,原本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蘇煥智,今天下午在台南市佳里愛鄉基金會和20多名好友會商後,決定回故鄉參選下屆台南市長。

蘇煥智說,7月2日上午10點將在永康桂田飯店召開「故鄉的呼『煥』記者會」,完整說明參選台南市長的訴求。

蘇煥智的好友,有些是前南縣府募僚和商界朋友,有的具民進黨籍身分,市議員曾王雅雲也到場,他們力挺說,既然蘇煥智已決定,到時會退黨助選。

蘇煥智說,民進黨執政2年來,與地方民意脫節,台南市也有施政缺失,像房屋稅、地價稅大漲、一例一休造成產業困境等,民進黨的支持者是否還死忠,有很大存疑,他回鄉參選台南市長是有勝算的。

下屆台南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黃偉哲、國民黨提名高思博,前台聯立委許忠信、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商業名人林義豐加上蘇煥智都是無黨籍參選,高、陳整合沒進展,綠、藍分裂,半斤八兩。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