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表示,他早就提出相關政見,希望高少打口水戰。(資料照,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2018-06-29 13:3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空污法近日廣受各界討論,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日批評立委黃偉哲,連續9次缺席空污法投票,置台南鄉親健康於何地。對此,黃偉哲反擊,少打一些口水戰才對台南有幫助,況且高當年也曾多次缺席投票,豈非漠視民生與弱勢?

高思博指出,立法院從6月25日開始討論空污法修正案,黃偉哲卻連續9次表決都缺席,完全沒有替台南人的健康發聲,因此要求黃偉哲公開說明對空污法修法的立場,並且公開立院表決日當天的行程,尤其民進黨在南台灣執政已經超過20年,卻沒有發展出像樣的大眾運輸系統,鄉親們無奈之下才騎車或開車,如今低薪問題無解,民進黨又修法強制汰換老舊汽、機車,這讓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台南鄉親情何以堪?

對此,黃偉哲回應,他感到相當莫名其妙,空污法是大家一直很關心的法案,雖然他沒有參與表決,但也支持這項立法,當時也有向黨團請假並獲許可,況且攤開過往紀錄,高思博也多次沒有投票,那麼照高的邏輯來說,這豈不是漠視民生與弱勢,因此高針對這件事情只是選舉的口水戰而已,對老百姓完全沒有幫助。

他強調,早在今年2月與4月就已提出提高電動機車補助數量、公務車電動化等政見,希望高少打一些口水戰,否則不僅失了自身的高度,對台南更沒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