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表示,不論未來中央政府是否開放日本核食、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只要他當台南市長,相關產品全面禁止在台南販售、加工。(圖由高思博提供)

2018-06-24 15: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天(24日)向台南市民保證,相較於大創案喬日本核食進口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他絕對不會讓核食出現在台南市民的餐桌上。他強調,不論未來中央政府是否開放日本核食、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只要他有機會成為台南市長,相關產品全面禁止在台南販售、加工,更別說成為台南人餐桌上的食物。

高思博批評競爭對手黃偉哲,指黃偉哲在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反對開放核災食品」喊得震天價響,搏取台南鄉親的信任,卻任由其前國會辦公室主任曾碧珠以「立法委員黃偉哲」名義,發函給關務署、國貿局、食藥署,要求准予辦理大創百貨進出口的報關手續、還向廠商索取公關服務費3000萬元。

高思博表示,未來只要他成為台南市長,市府必定嚴格把關,建立產銷履歷制度,從源頭開始管控,絕對落實地產地銷,市府所有機關全面採買台南在地食材,包括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在地農產品、1週至少1日,全面使用台南有機農產品,把榮耀還給台南鄉親。

此外,還將結合農改場、水試所資源,由政府輔導、協助農民,所有農作物生產過程嚴格遵守農業用藥規範、加強市內生產、銷售端檢驗,定期公告食品檢驗成果,讓台南市民「食在台南、安心安全」。

黃偉哲競選總部發言人郭國文則表示,讓國人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是民進黨從政價值的一環,不論產銷覆歷的落實、營養午餐採用台南在地食材,以及加強食品的檢驗標準,市府早已進行之中,相信日後黃偉哲就任市長後,會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

郭國文強調,民進黨政府絕對不可能開放進口「核污染」的食品,去年進口日本食品9萬多件,其中只要驗出微量輻射,即使未超標也一律退運,正是說明民進黨政府絕對不可能犧牲國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