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表示,軍改恐將引發國安危機。(高思博辦公室提供)

2018-06-21 21:5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立法院昨日三讀通過軍公教年改法案,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重批總統蔡英文,以污名化軍公教的方式建立年改的正當性、造成軍中組織世代對立,恐將引發國安危機。

高思博指出,因為軍公教年改,民眾已對蔡政府產生信任危機,尤其在兩岸關係日趨緊張的同時,未來因軍改導致長達十數年的軍中組織世代對立,引發的國安問題該要如何解決?又該如何保衛國人安全?民進黨想要透過軍改造成的軍中世代對立,打破傳統親藍的國軍基本生態文化、破壞組織運作方式,但是卻因此讓國軍陷入無效能狀態,這樣的情形在軍隊會引發國安問題、在警察單位會產生社會安全疑慮,嚴重後果不可輕忽。

此外,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將在各縣市黨部與公職人員服務處提供「年金改革行政救濟服務」,高思博也表示,將在台南一併動員市黨部及區黨部,以具體行動來維護台南退休人員的基本尊嚴與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