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表示,他為了責任感才出來參選。(資料照)

2018-06-20 10:26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前立委高思博年底將代表國民黨出戰台南市長,但被外界質疑是高家在建立政治勢力、搞裙帶關係。對此,高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訪問,指出他的參選理由很老土,不想看到國民黨不振,若是要建立勢力怎麼會選在艱困選區。

高思博指出,他每次選舉都是國民黨在野、出現危機的時候,所以參選理由都很老土,想要盡自己的力挽救。由於高的爸爸和姊夫在政治界都相當出名,家裡也是衣食無缺,因此被外界貼上富二代、政二代的標籤,但高思博表示,事實雖然是這樣,但他的人生有累積,是這些批評無法抹去,但政治不是家產也不能傳承。

不過,主持人問道,外界認為當連家離開政壇後,國民黨最後的政治家族就是高家,而下一屆又將在新北與台南選舉,建立政治勢力。高思博則說,若想建立政治勢力應該選簡單的地區,但選台南是軟柿子嗎?他只打過上坡戰爭,台南也沒有順風車,因此出來選更多是責任感,希望國民黨別再不振。

最後,高思博也提出當年為何不返鄉選立委,由於當時太過倉促,沒有時間準備,加上當時行政院政務委員的職務得心應手,以及國民黨仍執政中、朱立倫也才剛選完,所以不必去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