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向黃崑虎請益。(圖由黃偉哲辦公室提供)

2018-06-19 17:0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請益之旅,今日偕同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及市黨部黃先柱主委,拜訪國策顧問黃崑虎,請益未來的建設藍圖。黃崑虎表示,社會進步首重人才培育,黃偉哲也是個有遠見與執行力的好市長,不論在施政目標、關心地方及對預算的編列都是一等一的人才,未來的市長選舉會全力支持黃偉哲。

黃崑虎首先對台灣的情勢以「內憂外患」表示憂心,尤其叮嚀絕對不能發生選情分裂,並肯定黃偉哲積極整合選情,之後也會籌組「百工顧問團」,選前作為黃偉哲的前鋒,選後則當市政的後盾。另外,黃崑虎也提到,城市進步最重要的就是人才培育,並以後壁國小的軟式網球選手為例,強調國家培育人才為的是能用之社會,讓社會更進步,在這之前先得從品德教育開始,而黃偉哲就是一個好品德的人。

黃偉哲也說,一直有人提到民進黨執政後溪北邊緣化,這其實是不對的,在賴清德及賴美惠的帶領下,向中央爭取到許多建設,除了「豐盛之城」歷史文化體驗園區,還有台灣圖書館的南分院、自來水廠員工訓練中心、172道路拓寬等建設,都能有效減少人口外移、提升就業率,也帶動休閒觀光的發展。議長賴美惠也指出,她相信黃偉哲就任市長後,會做得比現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