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兩黨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蹲者右一)與高思博(蹲者右二)等人一起玩立蛋遊戲。(記者王俊忠攝)

2018-06-18 13:27
  • 民、國兩黨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左前一)與高思博(左三)協助民眾裝午時水。(記者王俊忠攝)

  • 台南市南區新生里送粽子給里內獨居老人。(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恭祝五毒神壽辰及慶賀端午,今天端午節午時,廟方舉行取「午時水」消災解厄、「立蛋」轉運除厄、除瘟、限量避邪香包結緣及搏平安龜等活動,吸引多位民代與大批信眾冒雨參加,活動時下了20分鐘的雨,接著又放晴,許多信眾稱奇。

位在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內的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今天上午10點,許多民眾扶老攜幼到廟前排隊,人潮熱鬧滾滾,上午11點起,廟方開放信眾排隊領取香包與立蛋活動。民、國兩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與高思博兩人「王見王」,兩人見面時微笑點頭以對、沒有多說什麼話。

市議員莊玉珠、許至椿、洪玉鳳、陳怡珍與多位民代助理也到場共襄盛舉,民代們與民眾、親子一起蹲下身在地面嘗試立蛋,一試再試終於將蛋立起來,會場不時傳出立蛋成功了的陣陣歡呼聲,黃偉哲與高思博都各立起5顆蛋,黃還不時與身旁小孩討論如何立起蛋的訣竅,看起來童心未泯。

好帝一食品公司董事長劉貞秀也贊助大西瓜、荔枝等節慶水果給參與信眾解暑。中午由廟方人員把從地下水井取出的午時水倒入瓷甕,化符儀式後,信眾爭相上前取水;有信眾說,每年都會來取「午時水」,帶回家給全家人喝、相信能避邪消災解厄。

原本預計今午在社區公園籃球場舉行立蛋活動的南區新生里,因為近午有間歇雨勢,里長王安國只好臨時取消活動,送粽子給與會民眾歡度「5日節」。新生里與環保志工長期利用地方資源回收的所得辦理里內「長青食堂」,請優良廠商、營養師調配菜色,週一到週五免費提供里內65歲以上長輩共餐,長青食堂也邀請區長朱棟送粽子給里內獨居老人,一起歡度端午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