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阿扁總統的期勉,民進黨南市長提名參選人黃偉哲表示感謝提點。(記者洪瑞琴攝)

2018-06-16 10:22
  • 前總統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PO文,透露黃偉哲拜會過他。 (擷自台灣勇哥粉絲團)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再出招」,在「新勇哥物語」以「阿扁勉黃偉哲要做自己不要為派系所用」為題PO文,透露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參選人黃偉哲立委拜會過他。對此,黃偉哲表示,感謝阿扁總統的提點,並強調從政以來堅持台灣立場不曾鬆懈,對於未來城市治理也持中立,絕不會因人設事或被特定利用。

 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透露,黃偉哲在今年3月通過民進黨初選提名後,就多次表達想向他請益,一直到6月14日才排出時間見面,陪同的還有競選總幹事潘新傳與麻豆地區市議員郭秀珠等人,同時PO出會面照片。

 陳水扁文中提及兩人共同朋友潘新傳、郭秀珠情誼緣故之外,還勉勵黃偉哲「要做自己,不能淪為別人的傀儡」,「可用派系中人,但不能為派系所用」、「市政建設如有重大爭議,該檢討改進就檢討改進,未必非要『賴規黃隨』不可」「做為行政首長要具備『霸性、韌性與賭性』」等。

 阿扁還說,年底普遍不好選,大環境不利,台南小環境又有同為綠營候選人的挑戰,不能輕忽後座力。

 黃偉哲回應表示,感謝阿扁總統的提點,當天向阿扁總統請益政治時事與城市治理寶貴意見,受獲良多;黃偉哲也強調,從政以來堅持台灣立場未曾鬆懈過,對於城市治理,也不會因人設事或特定派系利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市長任內好的政策持續發展昇華,若有需要改進之處則順應民意作修正,若當選市長,持中立立場推動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