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日前曾說,高思博出馬,他除了擔心高育仁的財力,還有朱立倫的政經實力。(資料照)

2018-06-11 08:44
  • 高思博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資料照)

  • 前台聯立委許忠信參選台南市長。(資料照)

  • 陳子敬(中)擬採「柯文哲模式」角逐台南市長。(資料照)

  • 林義豐以一句「Crazy Friday」衝高網路聲量。(林義豐辦公室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屆台南市長選舉,國民黨由高思博出線,而民進黨早已提名黃偉哲。不過,被視為泛綠陣營的許忠信、及泛藍的陳子敬,均以無黨籍參選,加上無黨籍政治素人林義豐,讓選情白熱化。有媒體針對黃偉哲、高思博、許忠信及陳子敬等4人做民調,結果顯示,若是明天投票,黃偉哲以超過4成的支持度,完勝其他3人。

民進黨黃偉哲這次選舉面對夾擊。黃之前曾說,擔心高思博的實力和其父高育仁的財力,更擔心高的姊夫、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政經實力。且這次又面對泛綠陣營的前台聯立委許忠信,許挾著前總統陳水扁力薦及獨派大老支持,恐讓綠營面臨裂痕。

《中國時報》報導,旺旺中時民調顯示,如明天是投票日,黃偉哲和高思博兩人對決,黃偉哲以51.4%支持度,大勝高思博的26.2%。

若是黃偉哲、高思博、許忠信3人參選,黃偉哲支持度有46.8%,高思博20.6%,許忠信9.1%。顯示即使綠營分裂,藍營仍未從中得利。

若國、民兩黨都陷分裂,黃偉哲仍有40.3%支持度,高思博17.3%居次,陳子敬6.5%,許忠信5.9%。

泛綠支持者中,支持黃偉哲的有57.9%,支持許忠信15.0%。泛藍中則有40.1%支持高思博,23.0%支持陳子敬。

報導提到,黃偉哲對該民調結果表示,選舉越到後面,藍綠民調數字會越拉近,勤跑基層,選民支持才是最直接的方式。高思博則說,據他內部民調顯示,黃偉哲受弊案影響,雙方差距不到1成,但會參考其他民調。許忠信未表示意見。陳子敬則說不夠的地方會繼續努力。

報導指出,該民調由旺旺中時所做,有效樣本1009人,正負誤差3.1個百分點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