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南下台南,針對藍營台南市長人選整合,公開呼籲要有第二階段協調。(高思博提供)

2018-06-04 14:05
  • 陳子敬質疑民調是可以操弄的。他說,很多人告訴他,如果要民調,乾脆直接選到底。(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南下台南,晚間在一場婚宴上,針對泛藍台南市長人選整合,公開呼籲要有第二階段協調,方式採民調或其他方式均可。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陳子敬今天表示,「主席好意,我收到了!」不過,他質疑民調是可以操弄的,很多人告訴他,如果要民調,乾脆直接選到底。

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高思博今天中午接受電台訪問透露說,主席吳敦義3日晚間出席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次子的婚宴,在會場上公開呼籲營藍市長選局,要有第二階段協調,方式採民調或其他方式均可。當時,他和陳子敬都有在場。

對於如果最後協調不成,還是用民調嗎?高思博表示,並不急著要在短期間內硬推,目前最重要的是先衝他的支持度,尤其要趕快把國民黨近4成的選票給抓回來。

陳子敬下午回應說,「主席好意,我收到了!謝謝!」但看要用什麼方式談。如果是民調,這只能做參考,因為民調是可以操弄的,民進黨的南市長及市議員選舉民調引發的爭議就有前例可循。

他表示,他以個人和政黨要來比民調,有誰可以保證不會被操弄?要整合不一定要用民調,有很多方式,前提是要坐下來談。有很多人警告他,千萬不要民調,要民調乾脆選到底,因為他們不會讓你選,「穩死的!」包括國民黨的人也都有跟他提到,高思博有政黨和家族後援,要比民調,「我一個人怎選得贏他?」

陳子敬說,要用民調決定這麼重大的事情,他強烈質疑。「除非有人能夠說服我,否則我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