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中)在歸仁掃街拜票,鄉親回響熱烈。(記者吳俊鋒攝)

2018-11-21 06:00
  • 高思博要求黃偉哲應立刻公開辯論,講清楚大創案。(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萬于甄、吳俊鋒、劉婉君/台南報導〕年底選舉進入倒數,國、民兩黨市長候選人陣營昨日各召開記者會,重提對方爭議案件。無黨籍候選人進行車隊遊行、掃街拜票,在所剩不多的日子衝刺選情。

高駁污衊 重提大創案邀公開辯論

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陣營發言人郭國文與立委林俊憲,昨指出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執行「南區國際光點計畫」,交通部三年共補助三七一二萬,但因此到訪的國際遊客僅約兩萬人,根本是浪費全民的觀光預算。高思博則反擊,強調該案是民間自主且自掏腰包的計畫,觀光局審核過後才會補助一半支出,民進黨此言根本是污衊;高也重提大創案,指出眾多候選人皆以此案質疑黃的誠信,但黃始終模糊逃避,在剩下的時間應該公開辯論,說清楚講明白。

黃反擊抹黑不姑息 會持續追究到底

黃偉哲回應,經濟部、財政部都已經清楚說明,沒有受到施壓且沒有改變處分,而「行賄」的支票更是借貸關係;黃批評,對於這些抹黑不會因選完而姑息,會持續追究到底。

此外,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昨日宣布辭去已連任四屆的立委,讓此議題再度成為關注焦點;黃偉哲指出,選擇盡職而非辭職,畢竟選區中有多處偏鄉地區,仍然需要替鄉親爭取權益,因此會繼續克盡立委的職責,直到改選交棒為止。

林義豐不滿電音趴核准後又被取消

無黨籍候選人林義豐昨批評市府出爾反爾,原訂投票日當天會在市區和新營各辦一場「瘋狂星期五」電音趴,但市府核准後卻單方面取消,相當鴨霸,號召全民一人一通電話抗議。市府則回應,員警當天除了掌控治安、交通之外,更要看守、護送選票,早已精疲力盡,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不宜再舉辦大型群聚活動。

蘇煥智要求保護大創案當事人安全

蘇煥智辦理網路直播記者會,內容再度緊咬大創案,要求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保護兩位當事人及重要證人葉啟中和曾碧珠的人身安全。

許忠信辦政宣會 陳永和提十字政見

許忠信到仁德後壁厝三山宮,舉行最後一場各區小型政宣會;陳永和則是重提「十字政見」,強調與其寫得冗長,不如用創意的方式行銷自身,爭取年輕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