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陣營將在選前推出連續36小時網路直播計畫。 (記者蔡文居攝)

2018-11-20 06:00

〔記者蔡文居、劉婉君、吳俊鋒/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陣營將在選前推出連續卅六小時網路直播計畫,高思博競選總部昨天質疑此舉已違反選罷法,批評「要當市長的人,可以公然帶頭違法嗎?」黃陣營則認為高陣營誤解法令,並舉高的臉書在晚上十點後仍在PO文,依此邏輯,那高自己也「違法」了,要不要先「自首」?

市選委會︰網路宣傳23日12點前截止

市選委會表示,根據選罷法第五十六條第一款的規定,不得「於競選或罷免活動期間之每日上午七時前或下午十時後,從事公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但不妨礙居民生活或社會安寧之活動,不在此限。」因此只要不妨害居民生活和社會安寧並沒有相關的規範,目前在網路部分,選委會是約束到選前一天的晚上十二點,即廿四日零時起不能有競選相關活動。

黃偉哲總部昨天公布將從十一月廿二日(四)上午十點至十一月廿三日(五)晚上十點,連續卅六小時串連臉書粉專進行直播,取代傳統的選前之夜。

高思博總部質疑直播違反選罷法

高思博總部表示,黃的直播計畫已違反選罷法,呼籲市選委會公正執法。

黃總部︰完全合法 高也曾10點後PO文

黃總部表示,選罷法對於網路宣傳,並無規範每日晚上十點截止,況且黃偉哲臉書直播的時間,是在十一月廿三日晚上十點截止,完全合法,高思博顯然誤解法令。如果違法,那高思博粉專在十一月十、十三、十四日的PO文,都超過晚上十點,高思博要不要先去選委會「自首」?

黃偉哲表示,選戰需在廿三日晚上十點前截止,因此往前推卅六小時,直播內容除選舉素材外,也會幫忙播放一些學生的活動、後援會影片等,以連續直播卅六小時不斷電的方式,取代傳統的選前之夜,也象徵未來若選上市政不斷電。

無黨籍市長候選人陳永和表示,競選活動的最後卅六小時,除了網路後援會的協助行銷,以及自己上傳動態圖文,繼續傳達理念之外,他還是開著宣傳車,深入基層拜票。

無黨籍蘇煥智除了傳統的車隊遊行與選前之夜,也將善用網路快速且無遠弗屆的傳播力量,舉辦網路記者會,針對選民關心的議題進行主題式的政見說明。

無黨籍許忠信選前除車隊掃街外,選前之夜將在新市舉辦大型造勢活動。無黨籍林義豐選前之夜則計畫在東區及新營各舉辦一場國際音樂節活動,要嗨翻全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