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昨日召開記者會,發表教育政策,事後也提到仍有意願進行泛綠陣營的整合,只是無黨籍參選人許忠信聞言,直說會參選到底。

泛綠陣營在下一屆台南市長大選將有兩組人馬,外界擔心分裂的情況會影響選情,並好奇是否有可能請出綠營大老或政要協助整合?對此,黃偉哲表示,當然希望整合,只是不會強求,尤其現在沒有如「宇宙大爆炸」等特殊契機發生,許忠信的參選意願又相當堅定,所以目前看不到曙光,若是最終仍無法整合,他也會秉持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進行一場不互相攻擊的君子之爭。

許忠信重申 絕對會參選到底

許忠信則重申,他為了參選已經努力兩年,並非臨時起意,也不是為了求官或換得好處,所以絕對會參選到底,用自身的財經專業,為台南的經濟困境找出路。

相較於泛綠出現兩組人馬,泛藍同樣也有代表國民黨的高思博及無黨籍的陳子敬,雙方人馬目前也正協調整合中。高思博表示,會盡最大的善意,也歡迎陳子敬提出機制進行團結。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昨日南下出席「一○七年三合一選舉輔選督導會報」,也建議高可邀請初選對手黃秀霜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黃則回應,一切都以黨的團結為前提。

為了衝刺選情,陳子敬昨日也趁警察節透過臉書,向員警們致上敬意;另一參選人林義豐則再公布一位「瘋狂星期五」的來賓,證明是「玩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