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今晚在願景館門口發表演說。(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23 22:42
  • 煙火「火樹銀花」讓大家都嚇了一跳。(記者邱灝唐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在眾多候選人皆辦選前之夜大型造勢晚會時,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晚進行車隊遊行和掃街拜票,並用網路直播將過程放送出去。不過,正當黃在他所設置的城市願景館演講時,頭頂卻突然「放煙火」,讓大家都嚇了一跳,紛紛走避。

黃偉哲當時正在發表選前最後一次演說,除了感謝一路走來的選舉夥伴們之外,也強調選後會澄清這段時間對他的不實指控,希望市民能站出來投票支持他;這段演說也讓到場的百名支持者高喊「黃偉哲凍蒜!」。不過,正當現場情緒動人之時,舞台後方用於直播的車輛,頂端卻突然「燒起來」且噴出火花,讓黃偉哲、議員們和競選團隊都嚇了一大跳,大家紛紛朝相反方向退去。

大家一開始還以為是車頂燈光過熱而著火,但沒想到這一場「驚喜」卻是刻意安排。黃團隊表示,原本就有安排在黃演講完之後,施放「火樹銀花」的煙火,沒想到效果太好看起來像失火,讓大家虛驚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