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由朱立倫陪同,赴台灣首廟天壇對玉皇大帝發誓。(記者蔡文居攝)

2018-11-23 11:38
  • 基進黨候選人李宗霖高舉承諾書紙板堵人,但被高思博的支持者阻隔。(記者蔡文居攝)

  • 選前最後一天,高思博由朱立倫陪同在台南市區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上午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赴台灣首廟天壇對天發誓,指他當選市長後,他及家人絕不利用市長職權,牟取非法、不正當的私人利益或回扣,如違背誓言,願受最嚴厲處分。

高思博發誓後,與朱立倫步出天壇時,基進黨東區市議員候選人李宗霖突然現身「堵人」,他高舉著承諾書紙板,向高思博表達希望所有的市長候選人可以承諾修改行政法人,並追查台南美術館用人的缺失。

朱立倫、高思博得來意後,表達謝謝後,隨即離開,李宗霖一路跟隨至天壇入口的忠義路,再度表達訴求,朱、高2人則在支持者護送下,一起登上宣傳車從天壇出發進行市區車隊掃街拜票。

高思博表示,今天特地來向玉皇大帝及市民公開報告,未來他會打造一個清廉效率的市政府,和現在的市政府絕對不同。因為這裡是台南最早祭天的地方,自明鄭時代在就在這裡祭天,所謂「天聽自我民聽」,他來向天公伯報告,也透過媒體的報導,讓市民知道未來要將台南帶到何方。

朱立倫則以見證人的身分表示,選在天宮廟立誓,也是要讓大家看到高思博認真努力、清廉執政的態度,讓整個台南市民感受到新的風貌,尤其在民進黨連續執政25年之後,很多台南市民希望能改變,高思博就是那位可以帶來新氣象、新執政的人選。

高思博也在天壇說明他的市政宣言,強調說到做到。他表示,市政宣言包括教育局長大家選,不黑箱作業,不會指定人選。決策公開透明,市政會議記錄全上網,防止貪污舞弊。絕不會因為媒體監督、批判市政,而抵制、箝制媒體等十大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