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豐曾向代理市長李孟諺反映陳情。(資料照,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20 20:36
  • 林義豐曾承諾再辦4場電音趴。(資料照)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曾承諾要在11月23和24日,各在府城及新營舉辦「瘋狂星期五」電音趴,如今卻跳票僅剩23日。對此,林義豐痛批市府擅自取消場地,但市府也回擊,選舉當日是警力最吃緊的時候,而候選人更該負起相關社會責任。

林義豐曾在10月的國際動漫音樂節承諾,等到11月會再有4場「瘋狂星期五」電音趴,日期經過些許波折之後敲定為11月23和24日,不僅選前之夜要「虧雞」,投開票當日也要繼續high,儘管曾引起違反選罷法的爭議,但選委會最後認定活動開始時,投票已截止,因此未違法。

不過,林義豐今日向外公告,因為市府的出爾反爾讓24日的電音趴跳票;公告指出,市府核准後又擅自取消,姑且不論團隊損失龐大費用,更枉顧年輕人的期待與感受,如此鴨霸的作法已經讓民眾不滿,因此號召全民團結一人一通電話,打到市長室抗議。而在此之前,林也曾多次向市府反映,但都未獲許可。

對於「鴨霸」一說,市府則說,公職人員選舉是台灣的大事情,為了確保當天治安和交通,員警必須全面停休,而且投完票後還得看守、護送選票,等到警政署宣布勤務結束前都得待命支援,因此基層員警早就精疲力盡,在人力吃緊的情況下實在不宜再舉辦大型室外集會遊行活動,希望各候選人應該要負起社會責任,協助警察共同維護社會安全及公共利益,讓民眾能迅速恢復平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