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示,將為台南擘劃200年防洪頻率的「大台南防洪計畫」。(資料照)

2018-06-15 13:55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昨晚的間歇性豪大雨讓台南部分路段發生災情,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示,將為台南擘劃200年防洪頻率的「大台南防洪計畫」,並且建立台南成為「海綿城市」,讓市民的生命財產得到長治久安的保障。相較於此,市府的防洪設施目前是以10年防洪頻率來設計。

昨晚的豪大雨讓安南區、北區及東區等區的路口發生淹水或積水的情形。高思博指出,台南在防洪治水方面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就算先前花了幾百億的預算仍是一次強降雨就破功;高認為,治水最重要的是讓水有「路」可走,因此要先加強雨水下水道舖設比例,但台南的舖設仍舊是六都最低,最高是台北市的96.7%,比台南高一名的是第5名桃園市也有73.01%,而台南竟然只有63.84%,導致台南一遇強降雨就造成洪患。

此外,高思博指出,台南應該像荷蘭一樣有海綿城市的設計和概念,在公有路邊空地合適處將其改設為下凹成池的儲水空間,因此,他提出擘劃200年防洪頻率的「大台南防洪計畫」,並將積極提升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還台南運河新風貌,目標是在8年內由目前17%提升至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