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提出,未來當選後要住在新營,了解地方、帶動發展。(記者萬于甄攝)

2018-06-08 16:36

〔記者萬于甄、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縣市自從合併後,溪北地區的發展一直以來被認為有邊緣化的趨勢,面臨年底市長選舉腳步逼近,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拋出議題表示,未來當選後將住進新營市長官邸,帶動溪北發展;對此,其他4位參選人看法各有不同,但多數認為著重建設才是發展的重點。

許忠信說,台南合併升格後,溪北地區未能如預期成為另一處核心發展地區,甚至區域人口不斷流失、工商業停滯,人口也過度集中溪南都會區域;他指出,以今年4月各區人口增減圖來看,溪北除佳里區增加100人外,其他各區均為負成長,連原市政中心的新營亦是。

有鑑於此,許忠信以「區域均衡發展」為市政主軸,拋出「市長住新營,省錢又不邊緣化,市政一定贏」的想法,承諾當選市長後,要居住在新營市長官邸,輪流在行政區活動,而非議會期間,就在民治中心辦公,開議則在永華上班,要兼顧整個大台南發展。

對此,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表示,自己是從溪北發跡,對地方有生命情感的連結,住在溪北地區不是問題,不過,要發展大溪北地區,市政建設的規劃才是重點。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說,新營市長官邸充滿他小時候的回憶,當選後居住就彷彿回老家一般,他當然願意,不過,對於溪北的發展,應該著重在落實雙市政中心的政策,當選後會各花一半的時間在兩處辦公居住。

無黨籍參選人陳子敬則認為,市長住在何處不是重點,對民眾來說,要看見地方的建設才是發展的重點,未來的市長應該要以大台南整體均衡發展為主。

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表示,他尊重許忠信的想法,但溪北邊緣化和整個台南市發展較有關係,並非個人搬遷即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