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助選團。(資料照)

2018-09-2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底大選,國民黨訴求「決戰中台灣」,中部被國民黨視為「五五波」,有機會翻轉終結民進黨執政;在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輔選系統將著重於轉化游離票、鞏固泛藍票,讓「小盤勢」轉向,翻轉選舉結果,也將強調民進黨執政縣市運用行政資源打選戰、政策綁樁,訴諸選民支持國民黨。

攻民進黨政策綁樁

喊出「決戰中台灣」的國民黨,在除了南投縣以外的台中市、彰化縣等縣市,與民進黨陷入拉鋸。輔選人士指出,中台灣當然是重中之重,也是五五波的地方,「小盤勢」只要能夠轉化,對選情都是加溫,就可能影響選舉結果,輔選系統會評估哪些地方在整合上有眉目,可以突破的,會請黨主席吳敦義前往,做最後衝刺。

輔選人士說,選戰包含空戰和陸戰,空戰等同於宣傳戰,主要是針對游離票;陸戰就是組織戰,是「看得到的票」,如果原來就是國民黨的票,就要加強鞏固,如果是游離、反對國民黨的票,輔選系統在最後兩個月,也會盡力轉化,將這些票拉向國民黨,會是未來的核心任務。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認為,在登記截止過後,除了新竹縣經歷立委林為洲不選的結構大震盪外,近期的各縣市選情與過去幾週類似,並沒有特別差異,就看大環境因素,包含近期的慰安婦、促轉會事件發酵,對於選民整體投票行為是否有影響,還要等一段時間再做評估。

李哲華指出,選民心裡有數,民進黨在中南部執政的幾個縣市,利用掌握的行政資源助選,行政院也擺明用政策買票進行綁樁,做的是以前罵國民黨做的事情,民進黨每下一步棋都是為了選舉,藍綠現在是角色互換,國民黨會針對這點去強化,「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李哲華也說,在促轉會「東廠」事件後,新北市不會變成「五五波」拉鋸的區域,新北市民看了促轉會的言行,不會接受,新北選情大概底定,不會有變化。台北市則變化仍大,要看民進黨是否會「棄姚保柯」,國民黨要做的只能全力把自己該拿的票拿到,才有勝選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