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發表落選感言,呼籲支持盧秀燕,讓台中持續向前。(記者張瑞楨攝)

2018-11-24 21:01
  • 台中市長林佳龍呼籲市民支持新當選的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讓台中能有繼續進步的機會,他也感謝280萬市民,讓他4年前有機會開啟這趟幾乎不可能的旅程。(記者張瑞楨攝)

  • 林佳龍總部一片低氣壓,許多支持者見落後逐漸拉大,黯然離開。(記者張瑞楨攝)

  • 林佳龍發表落選感言。(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黃鐘山、張瑞楨/台中報導〕在支持者的掌聲當中,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於晚間7時40分抵達競選總部,他與妻子廖婉如十指緊扣,用沙啞的嗓音說,這是人民選擇的結果,不論是難過或遺憾,都必須接受這個結果,他呼籲市民支持新當選的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讓台中能有繼續進步的機會,他強調,他是台中人,「不管你投票給誰,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他感謝280萬市民,讓他4年前有機會開啟這趟幾乎不可能的旅程。

林佳龍發表感言之後,並未接受記者提問,他逐一與工作人員握手,隨即搭車揮手告別,支持者高喊「加油」,更有多位支持者或工作人員,當場掩面痛哭。

林佳龍的落選感言如下:

謝謝大家,陪佳龍一起走過這段台中隊的旅程。

我也要感謝,在現場的,我的競選主委,蔡其昌副院長,以及何欣純立委、張廖萬堅立委、黃國書立委,和這段時間,陪我一起努力打拼的各位夥伴、我最辛苦的牽手婉如。

今晚的結果,是在台灣民主的價值之下,我們台灣人民選擇的結果。無論你感到難過還是遺憾,我們都必須接受這個結果,希望大家不要相互敵對,也不要惡言相向,因為這不是我們台中隊做事情的方式,我們永遠選擇堅持、永遠選擇努力、永遠選擇光明。

我也要呼籲大家,支持當選的盧秀燕,讓台中能有繼續進步的機會。

從十幾年前到現在,還有過去4年的努力,不管在什麼位置上,我們唯一的目標就是,讓台中成為更好的城市。過去是如此,今天是如此,未來的每一天也都會是如此。

我也要懇請大家,繼續用愛護的心情,守護這個城市,守護我們共同的家。

請大家繼續相信,台中這個城市,相信希望,相信愛,相信在未來的4年裡,這個城市仍然會有機會,繼續變得更好,也請大家不要放棄,讓這個城市更好的努力。

我最後,仍然要重複我昨晚的話。我是台中人,台中就是我的家,謝謝280萬我最愛的家人,謝謝大家,讓我4年前有機會開啟這趟幾乎不可能的旅程。無論你今天的選擇是什麼,我們仍然都是一家人,祝福大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