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製作「搶救」看板,拜託選民集中選票。(記者張菁雅攝)

2018-11-21 15:50
  •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在路口掛起「苦戰」大型看板。(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這次台中市議員選舉共有130位候選人,爭取65席,由於新人輩出,民進黨內甚至出現配票聲音,讓老將倍感壓力,紛打「告急牌」,疾呼「集中選票、不能分票」,以免慘遭出局。

 距離選舉投票只剩3天,近日各選區都出現「告急」、「搶救」的看板、海報、簡訊,請支持者一票都不能跑。

 東南區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東南區歷次議員選舉,綠營得票數從未贏過泛藍,沒分票空間,但這次出現分票流言,造成她的選票被瓜分,陷入苦戰中。西屯區市議員陳淑華也說,這次是她最困難的一次選戰,有心人士刻意操作她的選票太多,造成選票流失,陷入危機。

 潭子、大雅、神岡區蕭隆澤及大里、霧峰區張芬郁、北屯區謝明源都面臨其選區參選爆炸,不僅老將相爭,還有新人積極搶票,三人都拜託選民全力固票。豐原、后里區翁美春也說,這次選戰激烈,選票不斷流失,相當辛苦。

 南屯區張耀中也在路口掛起寫著「苦戰、危險」的大型看板,他說,南屯區的選民結構是藍大於綠,這次選舉大環境不佳,泛綠又要分票,還有耳語說他的選情最穩,讓他備感艱困,除了拜託選民出來投票,還要請他們勿受耳語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