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前排左2)請辭立委後,今天到西屯、南屯區掃街。(記者張菁雅攝)

2018-11-21 12:4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昨天宣布辭去立委,今日上午按照既定行程,到西屯區、南屯區以車隊掃街拜票。針對外界質疑請辭是否因選情告急?她表示,台中市長林佳龍上次選舉在選前3天辭立委,事實證明他當選,請大家不要「此一時彼一時、雙重標準」。

 盧秀燕昨天在選前4天宣布請辭立委,全力衝刺選舉,今天上午前往藍營選民較多的西屯、南屯區掃街,以鞏固基本盤。

 針對媒體詢問請辭立委後的心情?盧秀燕表示,今天空氣很不好,空氣盒子顯示已達橘害、紅害,因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導致空污嚴重,人民在受害,她參選市長就是要控訴民進黨,所以非贏不可,辭去擔任20多年的立委職務,為鄉親奮戰,覺得非常應該,心情相當堅定,也非常平靜。

 針對外界質疑請辭是否因選情告急?盧秀燕說,林佳龍上次選舉在選前3天辭立委,事實證明他當選,大家不要此一時彼一時、雙重標準。

 她也強調,決定參選時,心裡就有想法,非贏不可,請辭立委早在她的參選計畫的一部分,她照著計畫走、展現決心。

 至於未來北區、北屯區立委補選人選,盧秀燕說,她沒有想法,現在目標就是打贏選戰,但因為請辭造成她的選區必須補選,對黨內很抱歉,她相信黨部是有經驗的,會有效處理後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