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一早到水湳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攤商及民眾熱情歡迎。(記者許國楨攝)

2018-11-21 11:22
  • 林佳龍與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一起高喊「凍蒜」口號。(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競選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一早就前往被視為藍營票倉的西屯區水湳市場掃街拜票,受到民眾及攤商熱情歡迎還爭相合照,林佳龍說,選戰非常激烈,成敗關鍵在投票率,綠營先前士氣比較低,支持者有危機感,現在明顯感受支持者的熱度回來了,希望未來幾天不要有奧步、怪招,一定可以順利勝選。

 林佳龍強調,掃街拜票的策略是從外圍到市區,並沒有考慮水湳市場是誰的選區,本屆在西屯區贏得過半選票,很多建設如水湳智慧城,周邊交通環境,各項產業蓬勃,尤其市場的攤商最支持民進黨,所以近期會以徒步方式掃完幾個大的菜市場,最後關頭會回到舊市區,展現各區的建設成果。

 從這幾天在車上掃街跟群眾互動,比起他這十幾年來看到的景象,很多支持者是主動表達揮手,這和選戰激烈,支持者危機感有關係,感受到對方陣營很多負面選舉引起一些反彈,相信最後所有人回到選舉本質,選賢與能,期待政績能讓市民出來投票,「我們認為最後關鍵,就是投票率,全力催票,加強拉票,讓每個人都要出來投票」。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惡意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林佳龍認為這就是對手的負面選舉手法,這幾天也陸續發現對手陣營用不實的謠言抹黑,但包括家長團體、環保學、律師團體,都現身相挺為他助陣,希望未來幾天不要有奧步、怪招,他一定可以順利勝選。

 林佳龍強調,綠營先前士氣比較低,隨著選戰逼近,基本上大家己經表態會出來支持,值此關鍵還要再全力衝刺,選戰最後就是催票,讓支持者每個人都拉票並出來投票,這場選戰非常激烈,成敗關鍵在投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