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翠玉白菜展出給予政治化之說,台中市長林佳龍覺得很遺憾。(記者張瑞楨攝)

2018-09-20 11: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超人氣文物「翠玉白菜」,台中世界花博期間將在后里馬場園區展出,國民黨前立委吳育昇本月18日晚間在電視談話性節目中抨擊,這是台中市長林佳龍「選舉操弄的手法」,林佳龍今天(20日)回應說,希望大家抱持祝福之心,台中人沒有理由在辦活動時,不能有翠玉白菜的展出,至於選舉操弄之說,他強調,「有一些把展出政治化」的說法,他覺得很遺憾。

林佳龍說,上述國寶到台中展出,他為市民與觀光客高興,花博有此故宮最有人氣的國寶展覽是喜事,且籌備近1年,故宮有整體計畫,過去翠玉白菜也曾到高雄與出國日本展出,並非首次在外展出,卻是第一次到台中,「有一些把展出政治化」的說法,他覺得很遺憾。

林佳龍強調,故宮正推動新故宮計畫與公共化,常結合地方展出,這次亦有四大美術館與博物館展出,包括在地的國立美術館、故宮博物院、奇美博物館、日本東京的美術館,這是一系列國際合作的一部分,希望大家抱著祝福之心,沒有理由台中人不能在辦活動時,有翠玉白菜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