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個人要造勢,盡量不要喧賓奪主」。(記者張瑞楨攝)

2018-09-20 11:12
  • 盧秀燕在建國市場辦活動時,走訪攤商拜票。(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新建國市場今天舉辦成立兩週年喜事與中秋節促銷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受邀到場,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卻也在同一時間到市場拜票,盧秀燕說,這是中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她原本想共襄盛舉,但主辦單位卻說,不方便讓她上台,她認為「不勉強」,就直接到市場拜票。對此,建國市場管理自治會長蔡鈴欽說,今天是建國市場的「大日子」,自治會也已告訴盧秀燕陣營,這個時間不恰當,希望盧秀燕改天再來,「她知道禮貌上應該如此」。市長林佳龍則認為,盧秀燕陣營拜票之舉,「稍微比較粗魯一點」,市府不讓盧上台之說,更是抹黑之詞,希望「儘量尊重主辦單位」。

市場自治會長:有告訴盧陣營改期再來

建國市場今天上午舉辦「建國市場二週年慶暨中秋佳節購圓滿行銷活動」,台中市長林佳龍應邀參加,盧秀燕與輔選人員也到市場,上述活動舉辦時,她由輔選人員與黨籍議員陪同,向攤商與民眾拜票,事後盧陣營發佈新聞稿指出,「前建國市場自治會長黃春林表示,感謝盧秀燕當年修法為大台中市場攤商爭取權益,讓市場經濟旺!」

盧秀燕表示,公有市場過去由省政府管理,規定攤位不能轉讓,但凍省後,主管機關的經濟部一直沒有賦予管理法源,當年才會在接受到台中市攤商聯合陳情後,在立法院提案,推動修法零售市場管理條例,讓公有市場攤位在自用滿兩年後,可轉讓攤位,以活化市場,也符合社會公平,曾任舊建國市場自治會七屆會長,現任台中市公有市場零售攤販職業工會理事長的黃春林,為此感謝盧秀燕推動成功修法,也才能讓大台中市場經濟能有發展,盧秀燕並承諾,未來若當選市長,會繼續努力照顧大家的民生經濟,「市長換人,經濟會興」!

對於記者詢問,為何沒有進入活動現場,盧秀燕說,這是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原本想共襄盛舉參與活動,但主辦單位卻告訴她,「不方便讓我上台」,她認為「不勉強」,直接拜票就好了。

對此,建國市場管理自治會長蔡鈴欽頗不悅說,此活動邀請函早已發出,他告訴盧陣營,今天是市場(自治會)的大日子,盧秀燕如要拜訪,自治會希望能改期,「今天來真的很不恰當」,自治會是此活動的「主人」(主辦單位),希望盧陣營能改期安排週六等時間再來,尊重自治會,「她知道禮貌上應該如此」,盧陣營在市場辦活動時來拜訪,時間並不恰當。

林佳龍則認為,市府不讓盧秀燕上台之說,又是抹黑之詞,他強調,建國市場辦中秋節喜事,已於很早就決定了,「個人要造勢,盡量不要喧賓奪主」,畢竟這是建國市場自治會辦的活動,他認為盧陣營「稍微比較粗魯一點」,許多民意代表常於過年過節來建國市場拜訪,會特別注意不要影響店家生意,今天這場促銷活動,「我想還是要尊重主辦單位」,蔡會長曾向他反映心聲,他希望各界「儘量尊重主辦單位」。(12:32更新)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