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民眾投票時,發現有位選務人員被要求領同婚相關的公投票,選務人員卻說:「領10、11、12就好」,當事人向選務人員反映,結果選務人員卻回:「妳只要全領就沒問題」,讓網友們直呼「好誇張」!(圖翻自臉書影片)

2018-11-24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綁公投正在開票,但稍早投公投票時,有民眾發現選務人員被要求領同婚相關的公投票,選務人員卻說:「領10、11、12就好」,因此當事人向選務人員反映,結果選務人員卻回:「妳只要全領就沒問題」,讓網友們直呼「好誇張」!

一名同志媽媽今天在臉書發文說,桃園「大業國小一年四班的投票處」,有選務人員只給10、11、12公投票,刻意不給其他選票。她也貼出訪問當事者的影片,片中可見當事者還原經過,她說:「前面的選民只要領同婚公投票,但選務人員回說:『領10、11、12就好』」,輪到她領票時,她向選務人員反應,「同婚不是還有14、15嗎?」結果選務人員卻回她:「妳只要全領就沒問題」。

影片引起網友瘋傳,也被傳到「爆怨公社」,更掀起網友討論,許多網友直呼「好誇張」,有網友認為「這次公投根本不公平」、「快檢舉他!」,也有網友建議:「最好是當事人檢舉,如果遇到類似情況,請記下投開票所的位置、時間、人員 等各種詳細資訊,把紀錄留底,並可撥打 #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中選會可以打(02)2356-5484,也可以直接打給當地的戶政事務所(他們承辦基層選務)」。

影片傳送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