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政(圖右二)陪同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圖右)到鹿港天后宮參拜。(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8-11-18 12:02
  • 紀政(圖左)陪同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圖右)到鹿港天后宮參拜。(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飛躍的羚羊」紀政今天來到彰化鹿港,陪同無黨籍彰化縣長候選人黃文玲掃街拜票;紀政強調,黃文玲要在彰化東區蓋大巨蛋,這是全新重劃區,她非常期待,因為台北大巨蛋蓋在市區兩條主要道路上,全世界沒有這樣的一顆蛋!

 

黃文玲表示,彰化東區大巨蛋跟台北巨蛋是不一樣,這是土地重劃之後要做的,地點更位於中彰投的核心,中彰投有500萬人口,可容納3到5萬人容量,交通便捷像東京巨蛋,未來將請紀政來做體育最高顧問。

紀政指出,她討厭台北巨蛋,這是莫名其妙的大巨蛋,但對彰化東區大巨蛋則是非常期待;因為彰化東區是全新的重劃區,光是地點就比台北好,可以容納3到5萬人,這是非常適合的量數。

紀政進一步說明,全世界沒有一顆蛋,像台北大巨蛋如此靠近市區兩條主道,雖然解決是不太容易,但總要想解決的辦法。

 

紀政也呼籲全民支持第13號「東奧正名」公投案,,我們是純粹民間機構推動「東奧正名」,在民主國家,公投就是人民的權利,不能禁止這樣的活動,再一次拜託,滿18歲一定要去公投。

黃文玲強調,台北大巨蛋是歷經很多任市長所留下的巨蛋,這是歷史的包袱;而「東奧正名」是體育活動,無關政治,很多年輕人都認為,台灣應該用台灣的名字,應該用台灣的名字來進入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