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花壇鄉長候選人陳振欽公布民調指出,他與國民黨顧勝敏呈兩強對決態勢。(記者湯世名攝)

2018-11-12 19:20
  • 國民黨花壇鄉長候選人顧勝敏。(記者湯世名攝)

  • 無黨籍花壇鄉長候選人李岳珉。(記者湯世名攝)

  • 無黨籍花壇鄉長候選人賴世祥。(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五合一選舉倒數激戰,下屆花壇鄉長選舉4名候選人競爭激烈,民進黨花壇鄉長候選人陳振欽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民調指出,選戰進入最終階段,呈現他與國民黨顧勝敏兩強對決態勢,他獲得23.2%支持,顧勝敏則獲得24.4%支持,他僅落後對方1%幾乎打平;顧勝敏則強調,不論民調如何,他都秉持一步一腳印爭取鄉親支持。

循證民調有限公司研究員林倫廷表示,這份由陳振欽與現任花壇鄉長李成濟委託他們所做的電話抽樣訪問,除了有陳振欽、顧勝敏的民調,另2名候選人無黨籍李岳珉支持度12.2%,賴世祥為5.1%,回答「都不知道」或「拒答」的則分別有33.7%與1.5%。

陳振欽指出,目前他在傳統泛綠的第1選區領先,而顧勝敏則在第2、第3選區具有優勢,獲得年輕族群支持;綠營支持者仍有1成多尚未歸隊,尚須成功整合,顧勝敏的隱憂則是泛藍整合未見成效,後勢有待觀察;總而言之,基本上藍綠將各自歸隊,導致另兩名候選人被邊緣化,由於距離投票日只剩十來天,為防止有心人士藉由假民調干擾選情,因此他們委請專業民調公司進行民調,最終會不會引發棄保效應,值得觀察。

顧勝敏則強調,投入選戰以來始終秉持一步一腳印,以政見爭取選民支持,不會因為民調領先多寡而影響拜票,他也呼籲候選人進行君子之爭,切勿以口水、抹黑等方式來打選戰。

至於另2名候選人無黨籍李岳珉、賴世祥對這份民調看法,李岳珉指出這種自己花錢作出來的民調,是否經得起檢驗、吹哨壯膽、愚弄選民或蓄意誤導選情,請勿低估選民的判斷力,他會持續爭取選民認同;賴世祥則反擊指出,他自己的民調目前才是最高的,這份民調根本就是「假民調」,完全不可信。